東京車站從開駛至今已過了 100 個年頭,為了紀念這 100 周年而在 2014 年推出短篇動畫《季節巡迴~ TOKYO STATION 》。該動畫之宣傳影片已於 3 月 26 日公開,並由發行過《宇宙兄弟》、《銀之匙》、《黑執事》等動畫強作的「A-1 Pictures」負責製作。從宣傳影片中看得出「A-1 Pictures」的製作團隊這次也是卯足了勁,要將最棒的作品呈現給觀眾和 100 歲的東京車站。

 

動畫裡以具有百年歷史的東京車站為概念,用各種日常中會見到的場景與柔和配樂營造出一副勾起所有通勤者記憶的情境。除了精美的作畫,在音樂方面更也請到了「 Sakai yu 」擔任主唱。「 Sakai yu 」演唱的歌曲《季節的巡迴》結合故事主題「超越時間的親情」,讓觀眾更加感受到溫馨之情。

Sakai yu自己也對於這次的邀請做了以下回應:

「能從自己的歌曲中產生如此般的作品實在是令人非常高興的事。我出生於高知縣土佐清水,也是離東京十分遠的地區之一。當初第一次從東京車站下車時,如此巨大的東京車站與路人們的視線讓我倍感寂寞,不過隨著時間的經過,也慢慢地接觸到東京人們的溫柔,使得東京、東京車站變成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如果看到像我一樣孤獨地從鄉下來的人們,我就會想朝他們走過去並跟他們說『別擔心,這裡遲早會變成你們所喜愛的城市。』」

《季節巡迴~ TOKYO STATION 》的故事圍繞在25歲的主角「美咲」身上,描述結婚將近的美咲在整理已過世父親的遺物時,不經意地發現東京車站的古老照片與一只舊懷表。在美咲的回憶當中,曾經是車站站員的父親對於自己不論何時何地都十分嚴格。當美咲把壞掉的懷表送去修理時,赫然發現了那家位於東京車站裡的古老鐘錶行,而故事也就此展開。

近年日本國內,動畫製作公司陸陸續續與各大企業、團體作異業結合,使得動畫產業變得多元化、愈發蓬勃。透過動畫影像,能夠輕易地把想要表達的情境與訊息傳達給觀眾,正因如此愈來愈多企業開始使用動畫媒體來作行銷或宣揚自身的理念。然而「A-1 Pictures」之前還沒有與其他企業做過異業結合,因此這次與東京車站的合作格外令人期待。動畫全篇將於5月中公開播放,敬請拭目以待。

Tokyo Station City: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

A-1 Pictures官方網站:http://a1p.jp/

「 Sakai yu 」個人官方網站:http://www.office-augusta.com/sakaiyu/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