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日本ACG的題材有開始往各類職場發展的趨勢。例如前陣子農業題材的盛行時便出現了《銀之匙》、《百姓貴族》、《農林》等作品,也出現過SE業界題材的《加油吧!系統工程師》等各式各樣不同業界題材的作品。而如今ACG界的觸手也終於將題材轉向寺廟業界了!

此次要介紹的便是由曾撰寫過《鬥技場的戰姬》、《My姬》等作品的わかつきひかる老師執筆、並由曾繪製《請認真跟我談戀愛》漫畫版的犬江しんすけ老師負責插畫的輕小說作品─《歡迎來到佛教學校》!

入學典禮中得到的是念珠和獨鈷杵?高原大和在偶然及不幸之下來到的「寶凰寺高中」,竟是所謂的佛教學校!被佛祖的教導指引而來的大和,他的未來會是「現充」還是「住持」呢?(註:現充和住持的日文是リア充及リア住,原文是想玩這個字梗)以古都奈良為舞台,再加上寺廟家的女兒和花道家的女兒這樣充滿個性的同伴們。描繪著「頓悟教育」學校生活的故事現在開始了!


左:花道掌門人之女─山之坊撫子
右:主人公大和的青梅竹馬兼寺廟家的女兒─那波亞由子

本作品跟大部分的行業題材小說類似,在使用職業術語上都是參考了實際在職的工作人員,本作中的佛教用語可是請了真正的僧侶來進行編修的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品的作者わかつきひかる老師和繪師犬江老師都是成人系作品出生的,所以書中想必有不少桃色的擦邊描寫,不知道僧侶大人在監修本書的時候到底是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黑暗且兩人獨處的密室。
亞由子脫下外套,像是在誘惑大和那樣地笑著:「放進來……」

本書3月28日已經於日本上市,售價為669日圓,有興趣購買的讀者請上日本亞馬遜查詢相關訊息。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