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寫作速度超快兼產量多而聞名輕小說界的鎌池和馬老師,在撰寫《女武神的新婚生活》、《重裝武器》等作品的同時也不斷替自己的代表作一次次注入新的活力。曾經數次奪下「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各部門高位排行,本傳與外傳目前共三部改編的連載漫畫,關連作品更已改編成四部TV動畫和一部劇場版,超人氣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近日於雜誌上洩漏了將於 4 月 10 日有「重大發表」的消息!

《魔法禁書目錄》是從2004年初連載至今的電擊招牌作品。描述居住在科技發達無比,領先各國數十年並積極開發超能力的「學園都市」,卻被歸類為「無能力者」的吊車尾高中生「上条當麻」,某日在自家陽台上撿到了一位吊掛在欄杆上嬌小修女。她自稱為司掌了十萬三千本魔術禁書的「禁書目錄(Index)」,並表示她正在躲避不為世人所知的「魔法」勢力的搜索。無法氣這名少女不顧的的上条便一腳踏進了魔法與科學交錯出的一連斷紛爭,不斷面臨著各種衝突與挑戰……

 

另外,《魔法禁書目錄》不只是推出了兩季的本傳動畫和劇場版,其中的超人氣女角「御坂美琴(註一)」更擁有以她為主角的《科學的超電磁砲》動漫畫延伸作品,作品的的廣度可說是輕小說中最廣的一部。

此次的新消息發布,大部分人的推測都傾向應該是第三季動畫版的推出,畢竟原作目前的劇情進展已遠超過動畫第二季結束時足足接近20本!也有同好猜測可能是推出小品向的新延伸作品,或與其他作品的合作企劃。

不論最後公布的消息是什麼,這項「重大發表」還是讓自從《科學的超電磁砲》第二期結束後就沒有大消息的《魔法禁書目錄》注入了一股活力。如對此消息有興趣的朋友,還請不要錯過後續的追蹤報導!

註一:大家的砲姐─「御坂美琴」曾經奪下了5屆「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女性部門的冠軍,目前持續連霸中。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