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背景為虛構的19世紀梵蒂岡為阻止約7000年前發生的「挪亞大洪水」又稱「黑暗三日」再度降臨,創建「黑色教團」,結集散佈各地的聖潔(INNOCENCE),而及尋找其使用的適合者-驅魔人對抗惡魔製造者千年伯爵。

惡魔是以「機械」、「靈魂」以及「悲劇」為材料所製造出來的惡性武器。千年伯爵製造出這些悲哀的惡魔準備將世界帶向終點,而被神選中的聖職者以「對惡魔武器」救贖靈魂,主角-艾倫·獲加與眾驅魔人將挺身而戰。

            20100625231106-289665265

艾倫·獲加アレン·ウォーカー,Allen Walker,台譯亞連·沃克配音員小林沙苗 (日本)

  • 黑色教團的驅魔人(寄生型)。目前是師父古諾斯·瑪利亞的搜索部隊。
  • 英國人。身高168cm。體重58kg。約15歲。O型。由於被雙親遺棄,所以視作被馬拿撿到的日子12月25日為生日。頭腦中等,容易迷路,是一個路癡。
  • 本故事的主角,天生擁有奇怪的血紅色左手,一出生就被雙親遺棄,被旅行賣藝人馬拿·獲加(台譯瑪那·沃克)撿回扶養,命名為艾倫·獲加。艾倫12歲的時候,馬拿突然離世因而陷入千年伯爵的誘惑,變成惡魔而復活的馬拿襲擊艾倫,雖然左手的聖潔(INNOCENCE)在毫不知情下第一次發動並自動破壞了馬拿,但左眼卻遭受到馬拿詛咒,左邊額頭遺下代表著惡魔的倒五芒星,因而變的看見惡魔體內被束縛的靈魂。剎那間滿頭白髮或許是被詛咒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馬拿被破壞時所產生的休克所導致,本來的髮色是茶色。其後則跟隨古諾斯‧瑪利亞進行驅魔人的修行贖罪。修行時期,為了生活費以及欠下不少債務,經常用賭博來賺錢(其實是出老千騙錢),玩撲克牌有絕對不會輸的腹黑自信。曾經讓鐵騎·米古輸到只剩下一件内褲。
  • 初入教團時被守護聖潔(INNOCENCE)的驅魔人希布拉斯加(台譯赫布勒斯)預言將成為「時間破壞者」。被同伴之一的神田改了別名—蒙也斯(豆芽菜),對利鳴存有些微好感,對神田則感到不耐煩。由於是寄生型的聖潔(INNOCENCE)因此食量特大。沒有特別厭惡的食物,相當喜歡糯米糰子。在教團本部內的穿著是黑色背心、長褲搭配絲帶領帶,出教團時則穿著附有帽子的團服及手套。但在馬特魯任務時,團服並沒有包含帽子及右手套,鞋子也在「逆轉之城」任務後才換成長靴。
  • 對惡魔武器為左手的巨大化變形。目前已變化出三種形態。第一形態擁有銳利的指甲,並有著怪力及以音速攻擊的能力,大小可自由地變換,同時可以對複數的惡魔做出「十字架之墓」攻擊。第二形態則是可以射出無數實體棒狀光線的槍砲型,光線也可以成為像把刀一般的刀劍型,與左眼的詛咒併用甚至可以提早對尚未接近的惡魔或人類形態的惡魔做出攻擊,最大限度發動的話則是放出巨大的手臂型能源體,但持續的時間很短。由於挪亞鐵奇·米古的破壞,第二型態聖潔(INNOCENCE)化為粒子霧狀,現在存在於艾倫的心臟。在LEVEL3惡魔襲擊亞洲支部並試圖擄走艾倫的戰鬥中,艾倫領悟到自己真正想保護的不單單是同伴而已,也想像過去一樣拯救可憐惡魔們的靈魂,並與聖潔(INNOCENCE)擁有著相同的願望後讓第三形態復活,稱為「crown clown 神之道化(神的小丑)」(台譯神丑),形態為小丑的假面搭配披風及左手的利爪,可以使用右手當護碗(保護人類)和左手的利爪攻擊(救贖惡魔)可作出名為十字架死亡斬的攻擊與束縛的捆綁技道化之帶以及攻守合一的道化之袍。
  • 在亞洲支部搭乘LEVEL3惡魔帶過來的挪亞方舟趕到日本江戶,並立刻發揮出成長的實力對抗襲擊李利鳴的千年伯爵。因尼路的關係而被帶進逐漸崩壞的舊挪亞方舟內部和鐵奇戰鬥中,被鐵奇以全力壓制住後艾倫的聖潔(INNOCENCE)達到超越100%以上同步率成為臨界者,力量級數等同元帥,左手的「神之道化」被拔出變成和伯爵顏色逆轉卻相同的大劍,被古諾斯·瑪利亞稱讚聖潔(INNOCENCE)與以前相比有模有樣。
  • 進入方舟的大戰後,其身份因古諾斯·瑪利亞的關係明朗化,正是擁有第14位「奏者」資格的人。並靠著迪姆更比進入方舟內部的「第14人」的祕密房間彈奏謎之鋼琴控制住方舟並停止住崩壞讓它復原回原貌。
  • 因古諾斯·瑪利亞對黑色教團隱瞞艾倫其擁有14位「奏者」資格,回到黑色教團後艾倫立即被24小時貼身監視。
  • 與LV4交戰結束後便和科學班等人著手處理總部搬遷的事宜,其間由於總部的幽靈作祟,並把室長研發的藥品"蓋梅維他D"到處發放而引發災難,最後由白支部長結束。
  • 因艾倫的"奏者"能力而被委派作為到新總部的先頭部隊,但在任務完成後隨即被中央的長官以拘束具束縛著左手並帶走。
  • 由於千年伯爵講明了艾倫就是第14使徒本人,而並非繼承第14使徒的記憶的人。
  • 最後被黑色教團凍結驅魔人權限且識別為挪亞的那一方,之後獨自一人逃出教團並向追趕過來阻止他的李利鳴發誓自己將永遠是驅魔人只是方式不同而已。離開以後跑到過去師父古諾斯的支援者兼友人家裡去,暫時在那附近做小丑的工作。者兼友人家裡去,暫時在那附近做小丑的工作。        20090214211508-110035541

    李娜莉(リナリー‧リー,Lenalee Lee,台譯利娜莉·李或李娜麗配音員伊藤靜(日本)
    • 黑色教團的驅魔人(裝備型→結晶型)。目前為古諾斯搜索部隊。
    • 中國人。身高166cm、體重48kg。2月20日出生。雙魚座。血型B型。16歲。
    • 過去雙親被惡魔殺害之後,作為對惡魔武器黑靴的適合者被強行帶入黑色教團。心地善良常為同伴著想。李蓋梅的妹妹,與艾倫、神田、拉比相較之下頭腦最好。作為驅魔人的她也被稱為室長的助手,會幫忙哥哥工作。在教團中是相當珍貴的女性驅魔人。團服則設計成短裙,與其他驅魔人的團服相比防寒效果較低,出任務時在團服外常還會再穿上一件外套,新團服則改為貼身的短褲。
    初登場為長髮雙馬尾,直到和LEVEL3惡魔戰鬥後被燒成短髮,頭髮已經開始在慢慢留回以前的長度中。
    • 由於小時候的一些回憶,對利弗瑞爾懷抱著一定的恐懼。每次利弗瑞爾一出現在總部,便會躲到神田身邊。
    • 對惡魔武器為「黑靴」。平常就穿在兩隻腳上,理巴班長曾形容其發動「彷彿蝴蝶在空中飛舞,鋼鐵般的破壞力墜落地面」。使用其「黑靴」連續踢擊便可在空中自在的飛行,不管是陸、海、空隨處都可以使用。
    常用招式為『圓舞霧風』,咎落篇時用的『音枷』,以『音枷』發出的聲音為動力,達成音速移動。
    和LEVEL3惡魔進行海上之戰時用的『水枷』,發動時可在水面行動;最大解放的『失墜之踏技--鐵枷』,以『失墜』為力量,發出強大力量攻擊。
    • 前往江戶在海上與LEVEL3惡魔戰鬥後其聖潔為了保護李利鳴而結晶化,但因為裝備損壞的關係而在方舟大戰時處於完全無法戰鬥的狀態。在挪亞和LV4進攻黑色教團時,喝下聖潔的液體,通過血液從雙腳流出重新獲得「黑靴」。其武器的進化特徵與裝備型或寄生型都不符合,李蓋梅將其暫時定名為『結晶型』,為裝備型之進化型,擁有介乎於裝備型與寄生型之間的威力,外型為紅色的腳環。迪艾度魯元帥認為這是神想讓驅魔人變強的方法。
    • 在艾倫逃出黑色教團的時候追趕上去並試圖阻止但還是被艾倫拒絕了。
    • 於神田來到亞洲支部時將神田的聖潔液體以拍手包住的方式制止神田喝下,希望神田可以在考慮已經「自由」的自己可以不必勉強成為驅魔人,在神田道出以自己的意識並做出選擇當驅魔人的自由後將李利鳴手中的聖潔連同帶手一起喝下,讓當場的李蓋梅與白燦完全傻住。


              1205152556


    拉比ラビ,Lavi,台譯拉比配音員鈴村健一(日本)
    • 黑色教團的驅魔人(裝備型)。目前為古諾斯搜索部隊。
    • 國籍不明。身高177cm。體重68kg。18歲。8月10日出生。獅子座。血型O型。
    • 學者的繼承人。喜好10~40歲之間的女性,例如利鳴、艾利亞迪、安妮妲等。真正的名字在繼承學者之後便捨棄。一般稱為「拉比」或是「Jr.」。性格較為輕佻,頭腦不錯,有將事情紀錄下來的習慣,跟隨現任學者為記錄歷史才待在教團。而他的右眼則戴著黑色的眼罩,是不是瞎了仍然未明,至於為甚麼戴眼罩、右眼的謎底是什麼目前還無法得知。
    • 註:右眼是決定拉比能否成為學者的重要關鍵。(自驅魔少年小說2)
    • 對惡魔武器為「大槌小槌」。為一把擁有槌子外型的聖潔(INNOCENCE),其變形為將槌體巨大化的「滿」以及將握柄伸長縮短的「伸」。第2解放狀態則可以選擇特定帶有屬性影響的攻擊方式,稱為「判」。當他發動『判』時周圍會出現圈圈,圈圈中有『天』、『地』、『火』和『木』其他都是問號(代表未覺醒的『判』)(驅魔少年小說2有出現過『水』)他想發動哪種判就會用槌子捶再圈圈中,圈圈中對應的『判』便會啟動。在聖潔(INNOCENCE)解放的狀態時,拉比本人感覺不到重量的變化,但如果其他人持有則重量會隨槌子的變形大小而改變重量。目前正為了記錄而與艾倫一起並得知艾倫和第14位的關係。
    • 雖然學者常常提醒拉比他們和黑色教團的人並非同伴,可是拉比的内心卻逐漸改變了。
    方舟大戰時與羅多一戰,被利用了拉比心中的迷茫將拉比在「夢」中導致心給崩壞,之後靠著自己的意志以及自己已經決定好的道路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
    • 回到黑色教團以後依然在調整自己的心態中。
    • 在艾倫逃出教團的事件裡和學者被挪亞抓去折磨中。

      6b6b3f66jw1dtt720jmblj

      神田由かんだゆう,Yu Kanda,台譯神田優或神田勇配音員櫻井孝宏(日本)
      • 黑色教團的驅魔人(裝備型→結晶型)。目前為迪艾度魯元帥(台譯狄耶特元帥)的搜索部隊。
      • 日本人。18歲。身長175cm。體重61kg。6月6日出生。雙子座。AB型。
      • 對艾倫存有敵對意識的驅魔人,常常稱呼艾倫為蒙也斯(豆芽菜)而讓他感到不滿,和艾倫(幾乎所有人也)合不來。在艾倫、利鳴和拉比之中年齡最大。喜歡的食物是蕎麥麵、天婦羅(喜歡的材料是:南瓜、燈籠椒和蓮藕),討厭甜食,只要有人吃了他的蕎麥麵,他會毫不留情砍殺對方(曾因此破壞了蓋梅仔1號)。有一頭烏黑的長髮,常紮成馬尾,頭髮是直接用肥皂洗的,從來未用過洗髮乳或潤髮乳,艾倫在Vol.4的談話室中稱他為馬尾。有著驚人的復原能力,在小說版中對於惡魔血中所含的病毒也有很高的耐受力,胸前的梵印和他的生命力有關聯。對別人的態度非常冷淡,最討厭別人直稱其名字「由」,不和利鳴頂嘴。於方舟大戰後,因為艾倫的「奏者」能力使其重生。由神田的記憶中可知自己是以死去的驅魔人屍體,重新再生所誕生的,因此時常看到前世的幻影,在所看到的幻影中有一名女性似乎是前世的愛人。
      • 對惡魔武器為「六幻」,未發動前為黑色,發動後刀刃為銀白色。(原本為裝備型在208話時變化為結晶型)
      招式『災厄招来·界蟲一幻』大量的蟲狀生物從刀鋒飛出攻擊敵人。
      『災厄招来「二幻刀」』六幻化為雙刀,二刀流攻擊。
      『二幻式「八花螳螂」』詳細不明。似乎和「一幻」一樣,為遠距離攻擊技能。
      『三幻式』吸收神田的生命力作為攻擊能量。
      『四幻式』第195話中,對付阿爾瑪·卡爾瑪時使用。詳細能力不明,使用時瞳孔會產生變化。
      『五幻式』第196、197話中,對付阿爾瑪·卡爾瑪時使用。分別是「五幻˙裂閃爪」、「五幻˙爆魂斬」使用時髮色會變為淺紫色。
      • 之後身分開始明朗化 為九年前中央廳所控制的人造使徒計畫所誕生的實驗體,而阿爾瑪·卡爾瑪是他死前的愛人,最後終於發現阿爾瑪是他所愛,被艾倫用方舟傳送離開。事件結束後出現在法國與利娜莉和瑪利相會並被帶去亞洲支部,之後讓自己的「六幻」變成結晶型。回到黑色教團本部後受到委託跑去尋找下落不明的艾倫,並找到了正在當小丑中的艾倫。

      【諾亞一族】

      3813425797_75eec8d318

      鐵奇·米古ティキ・ミック,Tyki Mikk,台譯帝奇·米克
      配音員森川智之
      • 葡萄牙人、26歲。身高188cm。體重70kg。O型。
      • 挪亞一族的第3使徒,13位挪亞之中代表著「快樂」。第一代的真名是喬德。
      • 有白與黑兩面和穿越任何物體包括人體的能力。平時人類姿態的他(白色)和流浪的工人們一起在礦山打工,和討厭人類的羅多不同,鐵奇對人類抱持著好感。化為挪亞一面時的他(黑色)相貌帥氣,但在殺人時卻能感受到異常的快樂。碰到驅魔人的話,在殺害對方後,會奪取對方戰衣的鈕扣。
      • 漫畫連載的第118夜中,遭到同步率100%的艾倫用「神之道化」砍除體內的挪亞的遺傳因子,體內發生變異,能力大幅增強並失去意識,後來被及時出現的古諾斯元帥以「斷罪者」抵擋其猛攻,最後被千年伯爵救離現場。
      • 據千年伯爵所說鐵奇在無意識中抑制挪亞


      20090818154249-512914127

      積斯迪羅ジャスデロ,Jasdero,台譯賈斯戴洛
      配音員森久保祥太郎
      • 美國人、17歲。
      • 拥有将「想象」转化为「现实」的能力。
      • 挪亞一族第10使徒,13位挪亞之中代表著「羈絆」。
      • 和迪比多是雙子兄弟。當兩者合而為一便是兩位一體的挪亞「積斯迪比」(JUSTIN DAVIS),台譯賈斯大衛
      • 追殺古諾斯元帥至日本的江戶。把守挪亞方舟內第二道門。
      迪比多デビット,Devit,台譯大衛
      配音員齋賀觀月
      • 美國人、17歲。
      • 拥有将「想象」转化为「现实」的能力。
      • 挪亞一族第11使徒,13位挪亞之中代表著「羈絆」。
      • 和積斯廸羅是雙子兄弟。當兩者合而為一便是兩位一體的挪亞「積斯迪比」(JUSTIN DAVIS),台譯賈斯大衛
      • 追殺古諾斯元帥至日本的江戶。把守挪亞方舟內第二道門。

      images (1)

      羅多·卡米洛ロード・キャメロット,Road Kamelot,台譯蘿特·賈梅托配音員清水愛
      • 女孩子、已知有製造穿梭空間的「門」的能力。
      • 挪亞一族的第9使徒,13位挪亞之中代表著「夢」。
      • 雖然是女孩子,但被譽為挪亞一族的「長子」,和千年伯爵同樣擁有奏者的資格。
      • 天真爛漫的同時,卻對她所討厭的人類極度殘酷。喜歡甜食、千年伯爵、挪亞一族和艾倫。興趣是欺負惡魔,常常趁伯爵午睡時把他的隨身傘子「尼路」帶出去。
      • 挪亞方舟和拉比一戰,被拉比找出其真身,後隨千年伯爵前往新的方舟。
         

      1_12347865057HnB   

       千年伯爵せんねんはくしゃく,The Earl Of Millennium,台譯千年伯爵配音員瀧口順平
      • 惡魔的製造者。
      • 國籍、年齡、身份一切不明,體重85kg,外表肥胖。
      • 挪亞一族的第1使徒。
      • (在回憶與部份場景中千年公有另一姿態,在188回,確認其肥胖的身體是把惡魔當作偽裝,千年公的本體隱藏在其中。)
      • 以「機械」、「靈魂」、「悲劇」製造出惡魔。和惡魔還有挪亞一族一起將世界導向終結。原因為何、年齡、國籍全都不明。對同伴(惡魔、挪亞一族)十分和善,但是生起氣來的樣子也十分可怕。語尾常會有可愛的心型標記作為語助詞,挪亞們對他以「千年公」的暱稱來稱呼。
      • 挪亞方舟「奏者」的資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