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高中生夏目有靈異體質,能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當他得到祖母的遺物「友人帳」之後,不論白天或晚上,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妖怪,紛紛找上門!

原來夏目的祖母鈴子,也和夏目一樣有靈異體質,大家都對她敬而遠之。鈴子因為十分寂寞,便到處向妖怪下戰書,並要戰敗的妖怪交出名字,訂立服從的契約。而夏目拿到的,正是這本寫有眾多妖怪名字,能夠號令百妖,力量引人覬覦的「友人帳」! 夏目在得知事情原委之後,決心要將「友人帳」上的名字, 一一還給被祖母擊敗的妖怪。而欠夏目一個人情的妖怪「貓咪老師」,則自願當保鑣,保護夏目和「友人帳」,共同踏上妖怪之旅!

          1310011585-f99580af2a140b4306691f4a22298896  

主要角色

夏目貴志夏目 貴志(なつめ たかし),聲:神谷浩史藤村步(少年時代))
 
本作主角。高中生,7月1日生,15歲,身高167公分,B型。沒有親人,喜歡的動物是貓,討厭打雷及芹菜。
從小就能看見妖怪,因為其他人看不見妖怪而被認為他總是在說謊以取得別人的注意,因而經常受到別人欺負,導致他習慣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而有了「人很和氣,但笑容假假的」的評價。出生不久便父母雙亡,在許多親戚家渡過幼年,現在被善良的藤原夫妻收養,然而因為過去的經驗,不想給他們添麻煩而與他們保持距離,但受到溫柔的藤原夫妻影響,似乎慢慢能表達自己了。得到外祖母的遺物友人帳後,開始與貓咪老師歸還妖怪名字的生活。在歸還名字後,夏目鈴子的記憶會化為思念傳進他的腦裡,令他對外祖母有更加多的認識。但每次歸還名字後會消耗大量體力。
與外祖母鈴子有著相似的臉,經常被妖怪誤認為是他外祖母。雖然身體瘦弱,卻遺傳了外祖母高強的妖力,一拳便能擊退妖怪。對妖怪持有感情,即使被貓咪老師認為是弱點也不想改變。作品中稱貴志為「夏目」,他的外祖母為「鈴子」。
漫畫公式書中曾提到夏目對於自己女孩子氣的外貌有些困擾,所以說話時常會故意使用較有男子氣概的語氣與用法;曾經被小學生罵「人妖」、「娘娘腔」、「豆芽菜」而大受打擊。在學校的女孩子間很有人氣,但本人卻遲鈍到完全沒感覺。


4_110921163534_1   

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にゃんこせんせい),聲:井上和彥小林沙苗(女高中生型態))

被封印在招財貓裡的妖怪。因為夏目不小心弄斷封印的繩子而被解放,做為回報,變成寵物貓兼保鑣與夏目一起生活著。可是因為多年被封印在招財貓中而被同化了,成為「像招財貓的貓」。本名是(まだら)。原形是一隻龐大的野獸,擁有強大妖力,緊急時能變回原本的樣貌,展現高強的攻擊力,不過變成妖怪時一般人看不到。根據貓咪老師所稱,招財貓的外形是「容器」,因此無妖力或靈力的人可以看見其形。因貓樣外型圓滾滾的,所以有時會被叫「大肥貓」或「頭很大的胖貓」。強勢的成為夏目的保鏢並要夏目尊稱他「貓咪老師」,能告訴夏目許多妖怪的事。夏目為了歸還「友人帳」上妖怪的名字而需要幫忙,就與貓咪老師約定如果夏目死了友人帳就歸他。因為拒絕與鈴子的決鬥,所以名字不在友人帳上。非常愛喝酒,安閒的時候會偷溜出去喝酒。與夏目表面上常常吵架,但其實非常重視和保護夏目。能夠變身成任何自己想要的形象,通常是變成女高中生(似乎是玲子的外貌);也曾變成夏目的樣子,但因氣質差太多,就連普通人類都會覺得貓咪老師變成的「夏目」怪怪的。

 
1269315296774  

夏目玲子夏目 レイコ(なつめ れいこ),聲:小林沙苗

夏目的外祖母,友人帳的作成者。很年輕就死了,死因不明,目前只知是過世在一棵樹下。因為是未婚生子,所以在親戚間的名聲不好。擁有非常強大的妖力以及連妖怪也移不開眼的美貌,看得見妖怪,不過也因為如此無法與人正常往來。為了消愁與遇見的妖怪交手並打敗他們,讓他們將名字寫在紙上製成友人帳。雖不知從何習來,但的確懂得些許的法術且實力強大無比,連具有神格的高等妖怪都能打敗。有很多事情都忘記,像是忘了約定和借來的書忘記去還。

19300001382816131902029958216   

名取周一名取 周一(なとり しゅういち),聲:石田彰大浦冬華(少年時代))

名演員。11月12日生,23歲,身高175公分,A型。家庭成員不明,特技是散發閃亮的氣場。因其外貌俊美且非常顯眼,也導致他的個性有些自戀,口頭禪為:「對不起我太亮眼了。」能看見妖怪,由於祖先為從事除魔的行業,雖然某一代當家覺得厭惡而不再從事,但留下了許多的資料,因此名取藉著那些資料暗中從事驅妖職業,實力十分強大,能支使一些妖怪。身上有一個會亂跑的壁虎形狀的痣(妖怪),可是這個痣怎麼跑都不會跑到左腳。在調查壁虎妖怪時,漸漸了解妖怪的事情。與夏目擁有同樣的遭遇,不過對妖怪的看法與夏目完全不同,可以說是憎恨著妖怪。後期受到夏目的影響漸漸的改變對妖怪的看法,總是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在夏目身邊,以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夏目;夏目對他的態度也逐漸改變,從以前看到他覺得他煩,到主動帶著笑容去找他,可見夏目在心中也將他視為重要的人。

006-24f4b   

 
田沼要田沼 要(たぬま かなめ),聲:堀江一真

夏目同年級的朋友。高中生,9月17日生,15歲,身高171公分,O型。夏目轉學至現在的學校後不久搬到八原的廢寺。父親(聲:松本保典)是住持並有強大的靈力,因為是修行得到的,所以田沼父親雖然靈力很強卻完全看不到妖怪,也感覺不到,有淨靈能力但也只是隨便釋放力量(通常會誤打誤撞的命中),因此曾使八原附近的妖怪苦不堪言而求助夏目。雖然田沼不能看見妖怪,不過能感覺到或看到模糊的影子,因為沒有妖力而常受妖氣侵襲生病感冒,為此苦惱。是夏目“第一個坦白自己看得見「奇怪的東西」”的朋友。擅長將棋。不懂表達自己,雖然想問夏目有關妖怪的事,但總因為顧慮著夏目的心情而沉默著。曾經被鏡妖附身,期間借助它的力量能清楚看見妖怪,因此知道夏目一直所面對的事。一直很擔心夏目,總是輕易看出夏目想隱瞞的事然後出手幫助。在瓶子的彼端之章中看出了貓老師假裝的夏目,知道了夏目被困在瓶子之後闖入妖怪世界一度陷入危險,夏目因此自責不已。因一次次與妖怪有關的事件,夏目和田沼的牽絆越發深厚,夏目亦逐漸下定決心告訴他自己一直獨自面對、有關妖怪的事。對一般人時個性相當自我,但對夏目卻意外的坦白,也將多軌視為好友之一。

zoku-natsume-yuujinchou-33   

多軌透多軌 透(たき とおる),聲:佐藤利奈與夏目同校的少女。

高中生,5月15日生,15歲,身高160公分,O型。家族成員不明,喜歡可愛的東西(但審美觀與眾不同)。平時不能看見妖怪,不過畫了從祖父那學來的陣,便能看見進入到那個陣的妖怪。祖先們是陰陽師之類的工作,留下了許多資料,但多軌只繼承了些微的力量,雖然看不到妖怪,但利用「畫陣」能使自己或他人看見妖怪;曾經無意間看到陣中的妖怪而被其詛咒,只要多軌叫了名字的人,前十三個就會和她一起被妖怪吃掉,所以有一年幾乎不開口說話,從小妖怪那裡聽說「夏目」能看見妖怪,與夏目合力解決了那個大妖怪後成為了朋友。非常喜歡貓咪老師,每次看見他都會用力抱住,因此貓咪老師不怎麼喜歡看到她。總是叫貓咪老師為「小貓咪。」

015-c4d35   

的場靜司的場静司(まとば せいじ),聲:諏訪部順一

的场一门的现任首领,在动画第一、二季中只有名字出現,第三、四季則有出現過。在漫画中是個強大且冷酷的男人,渾身散發着危險的氣息,對有著強大妖力的夏目很感興趣。和夏目與名取對待妖怪的態度截然不同,夏目為了守護人與妖怪而奔走,但的場一門認為所有妖怪皆為邪惡的存在,必須加以封印或驅除,甚至四處找尋並收服強大的妖怪,來作為自己的式神使用。祖先曾與妖怪約定以右眼來換取看的到妖怪,但先前的某個祖先違反了約定。其後的埸當家的右眼都成為了妖怪目標,因此他為了保護右眼不被妖怪取走因而包著符咒。特徵為紮有長髮,本人說是方便日後與妖怪交易。手持油傘,身上很多特徵都是為了對付妖怪而留下來的。

aabx1057   

藤原滋藤原 滋(ふじわら しげる),聲:伊藤榮次加藤奈奈繪(少年時代))

夏目的父系遠親,收養了沒人要的夏目。與妻子藤原塔子沒有孩子,能收養夏目使之非常的高興。在年幼時曾經與鈴子往來過,鈴子也曾幫他趕走家裡的妖怪。

19300001382816132083101214462   

藤原塔子藤原 塔子(ふじわら とうこ),聲:伊藤美紀

夏目的父系遠親,收養了沒人要的夏目。與丈夫藤原滋沒有孩子,能收養了夏目使之非常的高興。心地和善,非常重視夏目。

【附加圖片】

185083ac22484411321831_13374319855984272495_48cae76c30note-2011-09-08-06h50m33s6e0053203_4991362e43f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