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日本小說家「榊一郎」,以《棺姬嘉依卡》、《廢棄公主》、《神曲奏界》等知名作品為其代表作,對於常看奇幻冒險類作品的讀者來說應該不陌生,但近期於他私人推特上驚爆他將辭去新作《アーク・ブラッド A.D.5000のアダム》作者一職,這算是近代輕小說界第一次出現作者自願離職的情況,而榊老師在推特上也表示這次的行動都是在與「中央公論新社」編輯部討論下決定的事項,請不要有過多揣測。


榊一郎在推特上發表的辭退宣言

據在推特上文章中表示,《アーク・ブラッド A.D.5000のアダム》依然將會繼續連載,榊老師將轉為原案,而執筆作家將會另邀其他人。至於為何辭退作者一職也在文章中有所解釋,主因是因為當初在單行本第一及第二卷這相隔一年多的時間之中,撰寫過程中出現了不小的問題,導致後續寫作困難,但並沒有詳細說明發生什麼問題。

而除了說明小說後續計劃及辭職原因之外,榊老師也表明未來數年之內都不會再撰寫具有與本作類似世界觀或人物設計的小說,且強調此事件起因,絕非自己與編輯部之間產生摩擦,並公開宣布在這之後的新作品,依然會繼續連載在「中央公論新社」旗下的《C-NOVELS》上,並在最後對所有期待這部作品的讀者致上最高歉意。

《アーク・ブラッド A.D.5000のアダム》目前已經在日本推出兩卷單行本,插畫是由知名畫家「倉嶋丈康」負責。劇情內容主要是描述意外被捲入事故中而昏迷不醒的主角「明久」,再度睜開眼睛時已經度過了數千年歲月,而身為舊人類的明久竟然變成了擁有貴重遺傳基因的「人類原種」。為了保護人類不受到敵人「侵略體」的襲擊,明久邊被一群美少女逼迫提供基因,邊展開與侵略體間的殊死戰鬥。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