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漫畫周刊雜誌中的發行量王者「週刊少年 JUMP」(集英社)中最近強推的作品《暗殺教室》,在今天確認了於 2012 年 11 月發售的單行本第 1 卷(初刷 30 萬本),在未經過翻拍為日劇及動畫化的半年內,銷量就突破了 100 萬本,可謂是目前日本市場上的異例。

《暗殺教室》從 2012 年 7 月開始正式於「週刊少年 JUMP」上開始連載。故事描述某天,一隻外型像章魚,有著無數觸手的神秘生物「殺老師」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揚言於隔年 3 月毀滅地球,但「殺老師」卻以不明目的而擔任椚丘中學3年E班的教師﹗各國首腦將暗殺的重任交給椚丘中學 3 年 E 班,配送特製的武器給學生們,希望他們能在一年之內將該生物殺掉,成功報酬為一百億日元...。

該作品是作者松井優征繼《魔人偵探腦嚙涅羅》後推出的新連載。雖然和一般的教師作品同樣以教育及解決學生日常生活及心理問題為主題,但他以諷刺及嚴肅的搞笑手法,更容易讓讀者深思「教育與讀書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另外,由藤巻忠俊執筆創作,在去年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新聞都大出鋒頭的《影子籃球員》第 1 卷(初刷 5 萬本)在發售 4 年後,成功地突破了 100 萬本的指標性發行量。該作品雖然屢遭歹徒威脅,不過動畫二期已經於昨日發售的「週刊少年JUMP 24 號」中,確定將於今年 10 月播出。

JUMP官網:http://www.shonenjump.com/j/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