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尊敬的漫畫家之一

宮崎駿大師>//ww//<

宮崎駿老師的作品非常有意思~me超喜歡這種畫風+情節的說/////www/////

totoro1   

 宮崎駿(宮崎 駿,Hayao Miyazaki)是日本著名動畫片導演,1941年1月5日生於東京。

  宮崎駿可以說是日本動畫界的一個傳奇,可以說沒有他的話日本的動畫事業會大大的遜色。他是第一位將動畫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同時也是日本三代動畫家中,承前啟后的精神支柱。宮崎在打破手塚巨人陰影的同時,用自己堅毅的性格和永不妥協的奮斗又為后代動畫家做出了榜樣。

  宮崎峻的動畫片是能夠和迪斯尼、夢工廠共分天下的一支重要的東方力量。宮崎峻的每部作品,題材雖然不同,但卻將夢想、環保、人生、生存這些令人反思的訊息,融合其中。他這份執著,不單令全球人產生共鳴,更受到全世界所重視,連美國動畫王國迪士尼,都要斟介宮崎駿的動畫電影發行版權(亞洲地區除外)。

  宮崎峻在全球動畫界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迪斯尼稱其為“動畫界的黑澤明”,獲獎無數。

  【個人簡介】

  早年經歷

  宮崎駿出生於1941年的東京。他們家原本住在東京都文京區,后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戰時疏散,舉家遷往宇都宮市和鹿沼市。他所在的家族經營一個飛機工廠,屬於軍工企業,所以戰爭后期物質匱乏中也能保持頗為溫飽的生活。不過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宮崎卻意外地對家族的特權產生了懷疑。

  幼年時代的宮崎喜歡看書,看漫畫。在中學時代,打算成為漫畫家,進而開始積極練習漫畫。高中3年級的時候,他邂逅了第一個戀愛的對象:東映動畫的日本第一部長篇彩色電影《白蛇傳》裡面的白娘子。

  之后宮崎駿進入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部*。大學裡面沒有漫畫社,所以進入了與之最為接近的兒童文學研究會,傳說社員隻有宮崎一個人。這期間創作了大量的漫畫,也曾向貸本漫畫出版社投稿,不過似乎沒有完結了的作品。當時風起雲涌的安保運動中宮崎僅僅是一個旁觀者,僅僅在最后時刻作為無黨派人士參加了一下。

  這時宮崎作了影響一生的就業決定:去東映動畫。

  由於宮崎是次子,有長子繼承家業,所以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選擇自己的職業。放棄漫畫選擇動畫的原因據本人說是因為被人說自己的作品是在模仿手塚,在自己並不這麼認為的情況下。他認識到自己無法超越手塚這樣的漫畫家,於是選擇了即使不是原創也無所謂的動畫。時值1963年。

  東映動畫是由東映電影吸收日動映畫株式會社而成立的。在1961年手塚治虫的虫pro成立前,幾乎是日本唯一制作動畫的企業,有著濃厚的人文氣息和悠久的傳統。虫pro是以價格低廉的電視動畫打開影響的,而當時成本高,畫面精細,富於傳統的動畫電影則還是東映的天下。宮崎進入東映時僅僅是最底層的原畫人員。當時戰后文藝界一派左派風潮(不要忘記安保運動剛剛結束),社內充滿民主氣息,作品的很多東西都靠大家討論決定。而勤奮、高學歷的宮崎因此在討論中嶄露頭角。1964年,社內開始工會活動,領導是大塚康生,副委員長是高?勛,書記長是宮崎駿。

  社內的老前輩大塚康生發現了東京大學畢業的高?勛等人的才華。1965年,工會的這群人開始一起制作《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大塚為作畫監督,當時尚為新人的高?勛被他提拔為監督。由於宮崎駿在工作中起了如此大的作用,以至於大家為他發明了一個職位:場面設計。富有文藝才華的高?勛給這部作品帶來了嶄新的概念,裡面加入了更多深刻的內涵和豐富的表現,可以說這是日本第一部不僅僅是為兒童制作的長篇彩色動畫。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工會和資方談判待遇和勞動條件的活動干擾了工作,這部動畫於1966年10月制作中斷,1967年1月繼續制作,1968年7月正式放映。這期間,1965年宮崎和同事太田朱美結婚,1967年長子出生。由於制作者們精益求精的精神,這部作品不斷延期和追加預算。然而,這部作品雖然在后來受到很高的評價,在當時卻並未在票房收入上達到收支平衡。完成這部作品后,鬧過工會又弄出赤字的大塚康生就離開了東映動畫,加入A-Pro。

  宮崎跟著高?、小田部羊一這些前輩一起繼續在東映動畫工作,職位仍然是原畫。1969年他開始在報紙上以秋津三朗的筆名連載短篇漫畫《沙漠之民》。這也許是后來《風之谷》的一點原型吧。

  1971年,三人一起從東映動畫跳槽到大塚康生所在的A-Pro。說句題外話,后來導演《側耳傾聽》,在Ghibli多部作品裡面擔任作畫監督的近藤喜文就是在這個時候認識的,這群人之間有著長達20到30年的合作,真是可怕的緣分。作為新企劃《長襪子的皮皮》的主要創作人員之一,宮崎首次出國旅行到蘇格蘭考察。不過由於原作者的原因,這個企劃最后被放棄了。原本宮崎駿就喜歡歐洲村鎮的風景,這次經歷給他的印象出現在很多以后的作品中。

  接下來諸人一起參加了大塚康生主導的TV版《魯邦三世》的制作。《魯邦三世》一直到現在還幾乎每年都有TV special或者劇場版問世,而魯邦從身居豪宅的大盜變成如今大家熟悉的平民形象,高?和宮崎對原作的擅自改編可謂影響深遠。

  之后,演出高?勛、作畫監督小田部羊一加宮崎駿的組合創作了大量作品,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熊貓家族》。該作品首次以描繪日常生活為主,是高?勛以后的新風格的第一次嘗試。在熊貓熱中,這次冒險評價倒是非常不錯。

  1974年,三人一起轉到Zuiyou映像,即后來以“世界名作劇場”系列而聞名的日本Animation的母公司。三人合作的第一部動畫《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可以說是奠定整個系列風格的作品,高?勛描寫日常生活為主,強調動作時間安排的導演風格就此形成。這種嶄新的動畫風格獲得了大成功。宮崎駿這次的職務是Layout和畫面構成,又是為了配合新的作畫形式發明的新職務。對於不會畫畫的高?勛來說,宮崎就如同他的手腳一般把他的想法變成畫面構圖。

  三人在世界名作劇場系列中高?勛還擔任了《尋母三千裡》(1976年),《紅發少女安妮》(1979年)的監督。后來,修煉已久,有了許多TV單集主導經驗的宮崎駿1977年首次得到了監督的職位,這就是《未來少年柯南》(1978年)。和比較尊重原作、作風沉穩的高?監督相比,宮崎的特點是想象力和對於動作的表現力豐富。本來是悲觀色彩的原作被宮崎改成了明朗的少年少女故事。這個故事可以看到后來《天空之城》等故事的影子。

  1979年,為了制作劇場版動畫《魯邦三世 卡裡奧斯特羅之城》轉入東京Movie新社,作畫監督是魯邦動畫系列的最初創作成員大塚康生。如果你對於GHIBLI的作品覺得不錯的話,請務必看看這部作品,他有著和后來GHIBLI作品相當的質量和魅力,至今仍然是傳說的中的經典。不過,當時卻是叫好不叫座的作品。之后,宮崎就在東京movie新社的新人養成公司TELECOM工作,繼續制作新魯邦的TV系列。在這裡,宮崎提出了成為后來《龍貓》《幽靈公主》前身的企劃。不過,當然沒有被採用。

  人生轉折

  1981年,宮崎駿又一次人生的轉折出現了。德間書店新創刊的動畫雜志《Animage》的總編鈴木敏夫想要制作動畫人員訪問專輯,估計本來是打算訪問由於《世界名作系列》功成名就的高?勛的,結果卻被高?和宮崎拒絕。最后不知為何,居然變成了資歷頗淺根本沒有什麼名氣的宮崎駿的訪問專輯。這個看起來亂來的舉動可以說給德間書店拉來了一隻下金蛋的母雞。

  《Animage》也發掘和資助了押井守等其他年輕而有才華的動畫監督,努力為他們打響知名度,只是合作沒有宮崎這麼順利罷了。

  在鈴木敏夫和德間書店牽頭下,宮崎駿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動畫。劇場版動畫《風之谷的娜烏西卡》的企劃,最初由於沒有原作被打回,於是1982年宮崎在《Animage》上面連載其漫畫。致密的作畫,深刻而多重的反思,使得這部斷斷續續連載的漫畫史詩達到相當大的成就。而宮崎完成制作《名偵探福爾摩斯》相關的工作后,離開東京Movie新社為新作做准備。

  1983年,傳奇開始了。從太陽王子時代就一起合作的人們再次集合起來,《風之谷》的動畫開始制作了。宮崎一人擔任監督、腳本、分鏡表的全部工作。由於從最底層一直干到最上層,宮崎有著主導從故事到作畫,動畫大部分工作的能力。電影最后變成了宗教般的結尾,雖然制作者覺得不大滿意,但是在放映時卻意外的非常讓人感動。在該作的成功背景下,1985年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了,該名字來自二戰時候意大利的一款偵察機(算是家傳的愛好),意思是“撒哈拉沙漠的熱風”。宮崎監督此間的作品則是繪本修那之旅。

  隨著新動畫天空之城開始制作,漫畫風之谷休刊。之后《風之谷》也一直隨著Ghibli動畫的制作而斷斷續續的休刊和再開,一直到1994年為止。《天空之城》也仍然是宮崎監督的個人表演。宮崎監督的富於動作和戲劇張力,充滿真實觸感和細節的幻想世界風格得到了完全發揮。

  (《天空之城》的背景是工業革命的19世界歐洲,可愛純潔的小女孩希塔(sheeta)在善良勇敢的小男孩帕索(pazu)的陪伴下,尋找自己失落的故鄉,在旅途的盡頭天空之城,終於明白了無論科技的進步和人類的發展如何,人都是不能離開土地的。人與自然的主題在此進一步體現,而漂浮在空中的偉大都市拉普塔最終的毀滅,仿佛在告誡世人:在機械和鋼鐵的世紀裡,面對著的其實是未定的將來。)

  接下來是高?監督的發揮。1988年宮崎監督的《龍貓》和高?監督的《螢火虫之墓》同時放映。盡管后者得到了文藝界的廣泛贊揚,也感動了無數觀眾,但是前者才是Ghibli一直最為人氣的作品之一。而Ghibli之后也形成了兩位監督輪流制作動畫電影的體制。

  1989年,《魔女宅急便》公映。宮崎監督首次挑戰少女成長的題材。完成了風之谷動畫后,跑到岳父家的山中小屋度夏的時候閑極無聊閱讀了高橋千鶴的《混凝土的坡道上》,和晚輩的小女孩們一起閱讀的經歷讓他職業性的想到了改編少女漫畫成為動畫的可能性。本來宮崎監督就是女性至上主義者的一種,以當代少女為主角的電影發想就此形成。這部作品和千與千尋應該都是這次邂逅的結果吧。

  1992年,《紅豬》公映。喜愛兵器的美麗卻討厭戰爭的宮崎監督在兵器模型雜志連載一些短篇漫畫,這個作品即為其中之一改編。

  這之后,吉卜力工作室有感於二位監督年事已高,開始著手培養新人。1993年是由客座監督望月智充導演帶領新人制作TV Special海潮之聲,可以說這是吉卜力工作室最為異色的作品。1994年是高?監督的《平成狸合戰》。1995年的《側耳傾聽》雖然是由A-pro時代就認識的近藤喜文監督,但是腳本、分鏡仍然是宮崎擔綱。

  1994年連載十年的漫畫《風之谷》也終於完結。不得不承認,1994年的同名動畫的成功和當時的環保思想不無關系。而這個作品在連載中見証了宮崎監督想法的不斷變化和反思。動畫以來的想法不斷被推翻否定,認為宮崎監督思想是簡單的環保的人應該仔細讀一下這個作品。

  (1995年,被認為是GHIBLI的實驗劇場的《On Your Mark》、由恰克與飛鳥的歌曲制作的短篇作品在“SuperBest3”放映。講述了在被放射能污染的世界,兩個青年把有翅膀的少女送上藍天的故事。但宮崎駿想要表現的並不是“拯救”,而是“自己的希望”,這是最能觸動人心的東西。)

  休整之后,宮崎監督開始制作算得上總結性的《幽靈公主》。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中,一般而言,宮崎監督的作品更為活潑明了和帶有幻想色彩,更受觀眾歡迎。而他的作品也往往是當年國產電影票房的前三名以內。這部作品由於場面宏大,制作精美,加上宮崎監督隱退數年后復出的號召,更重要的是,這次前所未有的廣告宣傳,使得票房創造了日本電影的歷史!日本電影票房一向是國外影片領先,這次成功可以說具有巨大的意義。

  《幽靈公主》回應和總結了《風之谷》以來宮崎監督思想的變化,本來這應該就是宮崎監督的一個完美的句號,不過兩件事情卻打亂了計劃。第一是被作為接班人培養的近藤喜文監督過勞死,第二是高?監督My Neighbors The Yamadas票房的失敗。本來本片的票房也頗為不俗,不過這是由於《幽靈公主》宣傳策略的成功,食髓知味地投入大量廣告預算的結果。加上本作創新的電腦動畫方式和精益求精的制作,總計起來,反而虧損數十億日元。

  無奈之下,高?監督黯然退隱,票房保証宮崎駿隻有再次出山。由於上次幽靈公主的票房再次被《泰坦尼克號 》(電影)超越,這次的口號就是再奪第一。

  2001年,《千與千尋》上映。該作果然不負眾望,再次拿下總票房第一,超過300億日元的票房成為日本歷史上的票房怪物。要知道,日本動畫的年度經濟總額才5000億日元,而一般年度票房首位的作品往往不到30億左右。強大的宣傳攻勢,甚至動用到了首相來為首映捧場。不僅如此,宮崎駿的成功甚至開始得到國際的承認,作品得到奧斯卡、威尼斯、柏林等國際電影獎項。

  (《千與千尋》敘述了千尋的一個生活小片段,講述她在面對困難時,如何逐漸釋放自己的潛能,克服困境。這正是宮崎駿要觀眾明白的。宮崎駿自己也認為這是一部有別於他以往其他故事的影片,以往,他筆下的主角都是他所喜愛的,但這次宮崎駿刻意將千尋塑造成一個平凡的人物,一個毫不起眼的典型十歲日本女孩,其目的就在於要讓每個十歲女孩都從千尋身上看到自己。她不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兒,也沒有特別吸引之處,而她那怯懦的性格,沒精打採的神態,更是惹人生厭。最初創造這角色時,宮崎駿還曾有點替她憂心,但到故事將近完結時,他卻深信千尋會成為一個討人喜歡的角色。)

  前年新手接手的《貓的報恩》的票房的不如意,讓宮崎監督不得不繼續出手。2004年《哈爾的移動城堡》的票房估計應該接近《幽靈公主》,還無法達到千與千尋的程度。從作品的完成質量和力度來看,這兩個影片都不如《幽靈公主》以前的作品。不過如果不從動漫愛好者的觀點,而是從一般人的觀點,幽靈公主之后才是宮崎監督獲得真正成功和傳統世界的肯定的開始吧。

  另外一件有關宮崎監督的大事就是東京三鷹Ghibli美術館的建成。和奧斯卡等國際電影獎項相比,不知這算不算宮崎監督對自己動畫生涯總結的某種形式?

  最近(指2004年——編者注)的消息是由於母公司德間書店已經扭轉了長期虧損,所以吉卜力工作室從母公司獨立出來。由此聯想,吉卜力工作室現在如此驚人規模的財政規模,作為搖錢樹的宮崎監督是否還會不得不繼續監督下去呢?要知道宮崎監督可是參與創作戰后日本第一代動畫的動畫人,動畫經歷40年,精力已經大不如前了。

  (在日本東寶19日播出的節目《NNN News》中,公布了宮崎駿大師將於2008年夏天公映的新作電影《崖上的金魚姬》(崖上)的消息。這也是宮崎老師自2004年吸引1500萬人次觀摩的《哈爾的移動城堡》事隔4年后的又一部大作。現已上映,獲得廣大好評。)

  *注:日本現首相麻生太郎曾極力宣揚和宮崎駿的大學同學身份,而宮崎駿對前者評價並不高。

  家庭

  1965年,與同僚的太田朱美結婚,結婚式的司會是大塚康生。

  1967年,長男宮崎吾朗誕生,(財)?間記念?文化財?理事。

  1970年,次男宮崎敬介誕生,木口木版畫家

  宮崎駿四兄弟: 宮崎新,宮崎駿,宮崎豐,宮崎士郎

  【作品年表】

  早期參與制作:

  1·太陽王子 霍爾斯大冒險(1968)劇場

  2·穿長靴的貓(1969)劇場

  3·魯邦三世(1971)TV

  4·熊貓家族(1972)劇場

  5·阿爾卑斯山的少女(1974)TV

  6·尋母三千裡(1976)TV

  7·未來少年柯南(1978)TV

  8·紅發少女安妮(1979)TV

  9·魯邦三世——卡裡奧斯特羅城(1979)劇場

╠═╬═╬═╬═╬═╬═╬═╬═╬═╬═╣╠═╬═╬═╬═╬═╬═╬═╬═╬═╬═╣╠═╬═╬═╬═╬═╬═╬═╬═╬═╬═╣╠═╬═╬═╬═╬═╬═╬═╬═╬═╬═╣╠═╬═╬═╬═╬═╬═╬═╬═╬═╬═╣╠═╬═╬═╬═╬═

雖然me沒完全看完宮崎駿老師的作品~不過me也素粉絲之一呀>//ww//<

接著素me喜歡的幾部作品介紹////www/////

1【貓的報恩】
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是吉卜力工作室2002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故事改編自漫畫家柊葵的漫畫。於2002年第6回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獲選動畫部門優秀獎。

故事大綱

內容描述一位平凡善良的高中女生小春,在一次上學途中救了一隻貓,意外開啟了一趟奇幻冒險經歷。小春救的是貓王國的王子,「貓之國度」的貓國王為了報答她,不斷送她禮物,並邀請小春到貓王國作客,希望她嫁給貓王子。困惑的小春向「貓事務所」的貓男爵(バロン)求助,遇到肥貓胖胖(ムタ)、烏鴉多多(トト)。突然,小春被一大群貓強行帶往貓國,貓男爵和胖胖、多多緊追進入貓國。待在舒服的貓國中,小春漸漸地長出鬍鬚和貓耳朵,小春快變成真正的貓了。在貓王的阻撓之下,小春、貓男爵和胖胖拼命的奔往迷宮出口,想在時間之內重回人類世界。

  


 2【龍貓】
龍貓》(日語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德間書店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所執導。電影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龍貓》在1988年4月16日於日本公映,大約有80萬人次進入電影院觀看,同時上映的還有高畑勳執導的電影《再見螢火蟲》。該作也是宮崎駿電影在中國公映的第二部作品。在作品中出現的「草子和次子的家」,亦在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瀨戶市會場中展出。

劇情

本片是對日本鄉村生活的迷人及節奏緩慢的描繪。故事背景設定於1958年(昭和33年),一位大學教授「大卷先生」(草壁タツオ)和他的兩個女兒「草子、次子」(サツキ、メイ)搬進一個森林附近的一所舊房子,而教授的妻子「大卷靖子」因染上了結核病,在附近的一所醫院康復中。

搬來新家的草子和次子,都在家中及附近發現各種奇妙的東西,如家裡藏着像是小黑球模樣的「煤炭屎鬼」(ススワタリ)。而次子某一天也在外頭發現可以將外表變不見「小龍貓」(チビトト)、為了追趕它而被引領到樹洞裡發現森林的守護者「大龍貓」(トトロ);並且在一個下雨的晚上,當草子和次子在巴士站牌邊等爸爸時,她們都遇到了用樹葉擋雨、先前次子在樹洞裡看到的大龍貓。

之後有一天次子想把一個成熟的玉米帶給住在醫院的媽媽時、不小心迷了路,當眾人都尋便不著後,草子跑去找大龍貓幫忙。之後大龍貓召喚了「貓巴士」(ネコバス),在貓巴士的幫助下,次子被迅速找到了,並且接送草子和次子穿過鄉間,到醫院探望她們的媽媽。

  


3【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台湾曾译为“小魔女限时专送”)是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動畫電影,也是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第4部作品,並由宮崎駿所執導、製作與編劇,首映日則為1989年7月29日。故事以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魔女宅急便》為藍本,不過電影只改編小說中一部份的故事。魔女宅急便並且獲得1989年Animage漫畫大獎。這部電影描繪出日本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希望獨立與自力更生所面臨的困境。

故事大綱

琪琪是一個13歲的實習魔女。依家族慣例,這是時候琪琪應該離開她的家,到一個新的城市去展開獨立的新生活,修行成為正式的魔女。她用她媽媽的掃帚,帶著她最親密的同伴黑貓吉吉(ジジ)出發去開展她的新生活。 於是琪琪遷入了美麗的海邊城市「克里克」(コリコ)。起初她不能適應城市的生活節奏,後來在麵包店的女店主索娜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開了一家速遞公司(宅急便)。後來琪琪經歷過一些挫折,諸如過了約定送貨時間、送錯物品及遇見粗魯的客人等。她也必須獨自面對她的孤獨、憂慮以及思鄉的情緒。

後來有一天,琪琪因為心情鬱悶、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時突然失去所有的法力。最終琪琪在她的新朋友,年輕畫家烏露絲拉(ウルスラ)的幫助下,克服了這些障礙。之後在一次飛船的意外裏,琪琪為了拯救她的朋友蜻蜓,在千鈞一髮之際重新獲得了飛行的能力,拯救了他。

  


4【 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是一部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日本動畫電影,劇本和導演為宮崎駿。《千與千尋》於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首映,同年12月在香港台灣上映,翌年9月20日在美國上映。該片在世界範圍內多次獲獎。《千與千尋》在日本國內創下空前的304億日圓票房,超越1997年電影鐵達尼號》,為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

概述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在《幽靈公主》宣布息影之後的出山力作。被譽為宮崎駿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講述一個小女孩在神靈異世界裏發生的故事。《千與千尋》為吉卜力首部日韓工作室聯合製作的電影,此劇亦為宮崎本人帶來另一個事業輝煌的成就,宮崎駿憑這部電影獲得2002年第52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等十多個日本國內外獎項;除了打破日本票房和入座率(2350萬人次)的電影外,還是首部風行全世界的吉卜力動畫電影,先後在二十個國家或地區公映並出版16個語系配音的影音產品。

此作品為日本電影史上第一個採用DLP高畫質顯像技術的影片;以及第一個採用6.1環繞音效聲道的日本製電影。

  


5【歲月的童話】
歲月的童話》(おもひでぽろぽろ,日語意為「記憶的點點滴滴」)原1987年由岡本螢刀根夕子合著的漫畫。在1991年由吉卜力工作室高畑勳擔任導演與劇情改編成動畫長片;並在2011年改編成音樂劇演出。

劇情簡介

岡島妙子是27歲在東京生活的單身上班族,某日請了為期10天的長假,想再去體驗去年在山形縣;待在大姐夫的哥哥家中所過的鄉村生活。在前往鄉村的路途上,妙子不自覺地回想小時五年級的種種回憶,像第一次品嘗菠蘿味道的興奮感、第一次初戀甜蜜的滋味。當妙子來到山形縣的鄉村後,愉快地與熟悉的朋友一同在田園中勞動、並與他們分享內心中的回憶,之後妙子在這幾日的生活中;不知不覺體驗到自己內心真正所嚮往的生活,以及了解到心中真正所需要的伴侶。

  


6【幽靈公主】
幽靈公主》(もののけ姫),是吉卜力工作室於1997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此作品在1997年夏天上演時為日本當時賣座率最高的電影,直到同年底被《鐵達尼號》及2001年同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千與千尋》所超過。

故事概要

室町時代時期蝦夷族少年飛鳥,在保衞他的村莊時被一惡魔詛咒受不治創傷。村裏的女巫勸他前往西方,尋找邪魔的來源和解除詛咒的方法。在他的旅途中,他來到麒麟森林,認識了被稱為「幽靈公主」的、由犬神撫養大的珊珊。

在這個過程中,飛鳥發現邪魔本來是一個山豬神,但體內中了一顆鐵彈後,對人類憎恨無比,變成了邪魔。鐵彈是工業之城達達拉的統治者幻姬領導的窮人在鐵城裏製造的,為了保護自己不被貪心的封建貴族吞併,幻姬使用火器和鐵彈作為武器,而為了製造火器和鐵彈,她又必須從大自然中開發木頭和鐵礦石,由此與原始森林中的獸神交惡。

飛鳥試圖在雙方調停,但卻越來越深地被牽入了這場衝突。

  


7【紅花坂上的海】
2011年7月在日本上映的吉卜力製作所的動畫コクリコ坂から(港譯: 紅花坂上的海) 將在2012年1月19日在香港上映. 本人有幸得到香港Nuffnang送出的戲票.最初入場時, 本來以為這是一篇校園純愛小品, 結果它比我想像中更加有意義, 更加有深度.首先從故事的筋脈去看, 紅花坂上的海全篇講的都是一個字: 情. 要是用日語去講, 就是一個絆(きずな)字. 除了兩位主人公的初初萌芽的愛情之外, 還有年青人學生的熱情激情, 以及上一代的義氣友情, 這些千絲萬縷的關係交織出了生動而有血有肉的紅花坂上的海.

故事大綱:

女主人公松崎海是一位乖巧聽話的高二女生. 每天早上, 她姐兼母職, 一方面要打理家務, 另一方面要兼顧學業. 松崎是母親的姓, 她的母親是博士, 在美國工作, 父親是海員. 他們兩人在年輕時私奔, 育有二女一子. 海的父親後來在朝鮮戰爭中陣亡. 她每天早上都會在家的草地旗桿升旗, 懷念她早死的父親.

海的高中, 海南學園, 有一幢明治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 - 拉丁樓. 由於拉丁樓年代久遠, 建議拆卸的聲音不絕. 唯獨有一群希望保留舊文化的同學死守. 在一次偶然的學生活動下, 海遇到了風間. 海加入了校報拉丁文藝的抄寫工作, 在此期間和風間情愫暗生.

好景不常, 在一幅已發黃的三人相片中, 風間發現自己和海是同父異母妹妹. 海因此非常絕望.

  


8【哈爾的移動城堡】
《哈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是在2004年由宮崎駿導演,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作品總作畫張數達148,786張,片長119分11秒。[1]故事內容改編自英國奇幻文學作家戴安娜·韋恩·瓊斯在1986年的著作《豪爾的魔幻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

劇情簡介

背景在架空的魔法與科技相容的19世紀末的歐洲世界,面臨戰亂的史柏麗王國裡出現了一座會移動的城堡,人們紛紛相傳城堡的主人哈爾是位可怕的巫師,專門偷走女孩的心臟。

故事主角19歲的蘇菲和繼母哈妮居住在荒地附近的城鎮中。自從父親死後,便接手了父親的哈達帽子店。某日蘇菲前往探望在伽利俐西點店裡工作的繼妹蕾蒂,途中被兩名軍官搭訕,蘇菲不知該如何擺脫時被突然冒出的魔法師哈爾出手搭救。

在哈爾離去後,蘇菲遇見四處尋找哈爾的荒野女巫。當荒野女巫得知哈爾今天與蘇菲打過照面時,為了報復和他在一起的蘇菲,便對她下了一個變老的詛咒。

變成老婦的蘇菲經過思考後決定離家出走。在離家的路上時蘇菲無意間救了一個有着生命的魔法稻草人,之後稻草人為蘇菲引來了哈爾的移動城堡。而進入城堡的蘇菲,便開始與城堡內的火魔「卡西火」、魔法學徒「馬克」及哈爾等人展開了奇妙的生活。

 


9【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
借東西の小矮人亞莉亞蒂》(日語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英文The Borrower Arrietty),日語原意為借居的阿麗埃蒂,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2010年上映的動畫電影,劇情改編自英國小說家瑪麗·諾頓的奇幻小說地板下的小矮人[1][2]。本片聲優演員於2010年4月12日公佈 [3],並已在同年7月17日在日本上映,為米林宏昌執導的首部電影。宮崎駿負責本片企劃及劇本編寫。

故事簡介

一位名叫翔的少年因心臟病情的關係,被帶來到郊外小屋裡療養,來到小屋時他偶然在草堆中看見一個約10公分左右的女性小矮人。

那群居住在屋子下的小矮人們;為了求生存都得在趁人類不注意的情況下、偷偷取走一些人類的日常用品,而他們皆稱呼這種行為即「借物」。

之後那名被翔發現的女性小矮人「亞莉亞蒂」得知自己被偷看時相當驚恐,但隨後得知翔是沒有惡意的人類後,便慢慢試着跟翔接觸,並與他展開了一段小小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