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三上延老師撰寫,前陣子系列銷量突破了550萬冊的超人氣文學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改編的漫畫版第四冊於22日正式在日本發售了。

《古書堂事件手帖》描述一名失業並患有閱讀障礙的23歲男子五浦大輔,在陰錯陽差之下進入了北鎌倉不起眼角落裡,一家名為文現里亞的舊書店工作在那裏的店長是一個名為篠川栞子、擁有大量的舊書知識和縝密推理能力且愛書如癡的文學系女孩。而之後圍繞著一本本的舊書,兩人被捲入了各式各樣的小故事中。


經過了
70年,這本書離太宰生活的年代太久遠了、已經無法再令誰感到幸福了。

本作一推出便受到了熱烈的歡迎,迅速的突破百萬冊後,在前陣子也被富士電視台改編成電視劇(剛力彩芽主演)。而對比同樣以書本為主題的其他作品,本作少了《文學少女》那種揪心的情節、更多的是對於閱讀的喜悅和對於書本歷史的描述。且作品中提及的書本種類多變、加上真正以舊書店視角去歌頌書本價值的寫法令人耳目一新。更棒的是淡淡的戀愛要素,讓女主角栞子的一顰一笑都能牽動讀者的心。因此可對應的年齡層範圍相當廣,甚至連較少接觸書本的讀者都能愉快的閱讀。


一切都結束了。

本作漫畫版目前已於日本發售、售價588日圓。有興趣的讀者請上日本亞馬遜查詢。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