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的威尼斯影展上,日本吉卜力社長星野康二正式對外宣布日本國寶級動畫巨匠宮崎駿退出長期動畫製作這塊領域的消息。此次的「引退」消息引起了各國媒體的爭相報導,畢竟之前多次揚言退休的他都只是在國內發表,而不是在具有極大影響力的影展上發布。

今年已經 72 歲的宮崎駿大師於 1976 年正式踏上導演這條路,創造過的人氣作品不計其數,包括《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等,而他現在正在日本熱映中的最新作品《風起》則已經創下連續 7 週得到票房冠軍及突破日幣 88 億票房的紀錄。

而對於外界各種紛紛擾擾的留言,宮崎駿大師將於 9 月 6 日也就是明天的下午 2 點(台灣時間 1 點),於 NicoNico 動畫頻道上進行實況轉播的「引退記者會」,有興趣的粉絲到時候可以入場了解真正的原因。

直播網址:http://live.nicovideo.jp/watch/lv151185497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