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工作室的宮崎駿監督,在今天 6 月 24 日東京都小金井市預定於 7 月上映的最新作品《風起之時(風立ちぬ)》完成記者會上,首次透露了自己曾在觀看作品的完成試映會上被感動而落淚。並害羞地認為「被自己的作品感動落淚真是不成體統,我真是個不成體統的監督!」。

這次擔任該《風起之時》男主角聲優的是因執導《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而廣為人知的庵野秀明,這也是二人在 1984 年《風之谷》後 30 年來首度合作。本片為宮崎駿監督自 2008 年推出《崖上的波妞》後,睽違 5 年的新作品,因此受到了日本社會的高度關注。

《風起之時》是根據之前在雜誌「Model Graphix (モデルグラフィックス)」(大日本絵画)於 2009 年 4 月號開始刊載,至 2010 年 1 月號截止的同名小說改編而來。故事描述真實存在於二次大戰時零式戰機的設計師堀越二郎,與患有結核病症的女孩之間的故事。聲優陣容除了之前提到的庵野秀明外,還請到了瀧本美織、西島秀俊、西村雅彦、風間杜夫、竹下景子、志田未来、國村隼、大竹しのぶ、野村萬斎等人。

本片主題曲由日本老牌創作歌手松任谷由実演唱,上映時間為 7 月 20 日。順帶一提,本劇的音樂仍然是由久石讓大師負責喔!
PV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vQhWb01dO0
動畫官網:http://kazetachinu.jp/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