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81 年創刊的動漫相關情報雜誌「Animedia(アニメディア)」(日本學習研究社),在日前公布了於每年的 7 月號(創刊紀念號),由讀者們選出的「讀者票選歴代最佳動畫、女角、男角」企劃結果。

在這次的投票中,拿下最佳作品的動畫為這一年多來飽受威脅的《影子籃球員》,第 2 位則是最近要上映打著「完結篇」名號劇場版的搞笑動畫《銀魂》第 3 位則是同樣要推出劇場版的《魔奇少年》,第 4 名則是在日本動畫史上留下重重一筆的《輕音部!》系列,第 5 名則是在 2012 年霸佔了幾乎所有上半年度排行首位的《刀劍神域》。

另外,在女主角方面意外地由《魔奇少年》中的女奴隸摩兒迦娜所奪下,《輕音部!》的女主角平澤唯則拿下了第 2 位,第 3 位則是由釘宮理惠詮釋的《銀魂》神樂,第 4 位為最近傳出可能重製的《庫洛魔法使》女主角木之本櫻, 5 位為戶松遙配音的《刀劍神域》女主角亞絲娜,順帶一提首位的摩兒迦娜的聲優也是戶松遙。讓筆者感到驚奇的是《科學超電磁砲》的御坂美琴竟然只排在第 9 名。

男角部分《銀魂》的阿銀(坂田銀時)不意外地佔據了首位寶座,緊追在後的為《刀劍神域》的桐人,第 3 位則是《影子籃球員》中的黑子哲也,第 4 位則是讓無數粉絲為之落淚的魯路修,TOP 5 最後一席則同樣由《影子籃球員》的模仿男黃瀨涼太拿走。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