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史上最快改編成動畫」頭銜的人氣輕小說《約會大作戰》,雖然預定於今年四月播放,但在今天動畫官網宣布了將於 3 月 16 日晚間 11 點(日本時間),先行於 NICONICO 動畫頻道先行播放第一話。


約會大作戰 (1)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原作是作者橘公司繼榮獲第二十屆 Fantasia 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蒼穹的卡露瑪(蒼穹のカルマ)》之後,以「秘密組織的成員全體認真地攻略美少女遊戲」為寫作理念所推出的新作,描寫擁有強大力量而被人類視為排除對象的精靈少女,與普通但卻蘊含有不可思議能力的少年相遇的故事。以精靈、謎樣怪物、世界災難等王道題材,配上「拯救世界的方法是要和精靈約會並讓她感到害羞」等詼諧要素,搭上官方的積極宣傳手法博得各方矚目。作品通常被稱為「Date」或者是取開頭英文縮寫的「DAL」。

約會大作戰 (2)  

輕小說原文單行本目前發有 6 卷,中文版發有 3 卷,第 4 卷將於動漫節台灣角川攤位上首賣,除了小說之外,該作品也在日本《月刊少年 ACE》、《月刊 Dragon Age》、《DRAGON MAGAZINE》、《AGE PREMIUM》等雜誌和電子書籍上推出了漫畫化的作品,配合動畫的製作決定發表,以「史上最快動漫化的輕小說」強力宣傳中。
 
目前公布的製作陣容中,監督元永慶太郎最近的執導過作品有《請認真與我談戀愛!》、《軍火女王》,不過要是論話題性的話《School Days》應該才是他指導過最紅的作品(笑。系列構成則是請到了白根秀樹,不過他之前的《食夢梅莉》、《緋彈的亞莉亞》及《女王之刃-叛亂》評價都似乎算不上好,因此讓人有點憂心。


約會大作戰 (3)  

人設的擔任者則是石野聡,他最近擔任過總作監的作品有《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天降之物F》、《NO.6》,動畫製作公司為很少獨立製作單部季度作品的 AIC PLUS+。他們最近的作品為《玩伴貓耳娘》及《貓神八百萬》。相對於略令人擔心的製作陣容,聲優方面就讓人安心的多,聲優島崎信長終於在《在盛夏等待》擔任男主角後,再一次擔當主役。至於女性角色方面則有井上麻里奈、竹達彩奈、野水伊織、遠藤綾等知名聲優。順帶一提,本作品為富士見書房 40 週年紀念作品。

 

我們在影片中聽見的樂曲則是先前演唱過《槍械少女(うぽって!!)》主題曲,由野水伊織、富樫美鈴、佐土原かおり和味里 4 人組成的團體「sweet ARMS」為本作所演唱的片頭主題曲。

動畫官網:http://date-a-live-anime.com/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