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了從 2013 年 1 月 1 日到 12 月 31 日出版的輕小說、再經過全日本書店店員投票表決,《書店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2014》的名單終於在日前公布!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入榜的書籍吧!

地城的第一名:《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這部作品是由大森藤ノ老師擔任作者,並由曾繪製《神樣家族》、《無頭騎士異聞錄》等作品插畫的安田典生老師擔任繪師的奇幻作品。巧妙的融合了RPG遊戲的經驗值和地下城等元素,編織出一名少年緩緩成長為出色冒險家的傳奇故事。這部作品曾奪得GA文庫的首個大獎,是前途可期的明日之星,因此獲得全日本書店店員一致的肯定!

機甲的第二名:《騎士與魔術》(暫譯)

這部作品是由天酒之瓢老師撰寫,並由曾繪製過《武裝中學生》、《聖劍與魔龍的世界》等作品插畫的黑銀老師擔任繪師的奇幻+SF作品。原本是在「成為小說家吧!」投稿網站上連載,集結成冊後則由HERO文庫出版。此作品集合了轉生、奇幻、機甲等要素,並加入了一點微量的偽娘元素,打造出了一個充滿魅力的機甲戰鬥故事。整體設計都非常配合宅店員們的口味,力壓群雄的取下了本排行的第二順位。

壯闊的第三名:《格蘭克斯特戰記》(暫譯)

這部作品是由鼎鼎大名的《羅德斯島戰記》作者水野良老師撰寫,並由曾繪製《鋼殼都市雷吉歐斯》、《圓環少女》等作品插畫的深遊老師擔任繪師的奇幻戰記類作品。這部作品不僅繼承了《羅德斯島戰記》那種適合TRPG化的龐大世界觀,也依然保有水野良老師那套不同於現時流行沉穩文風,從小看《羅德斯島戰記》長大的店員們怎麼能夠不支持呢?

穿越的第四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這部作品是由曾撰寫過《薔薇的瑪麗亞》(目前台版已經斷尾)的十文字青老師擔任作者,並由白井鋭利老師擔任繪師的奇幻向穿越作品。十文字青老師在此部作品中融合了穿越與遊戲要素,並依舊維持著那套詳盡到不行的敘述習慣。呈現出一個充滿複雜和動態的組隊戰鬥故事。可令讀者充分體現出穿越劇必備的「與死亡相伴」的刺激感。

催淚的第五名:《冰之國的孤挺花》(暫譯)

這部作品由曾撰寫過《雨天的艾莉絲》等作品的松山剛老師擔任作者、並由パセリ老師擔任繪師的SF作品。這部作品敘述在遙遠的未來,一群保護著處於「冷凍睡眠」中人類的機器人們的故事。松山剛老師在這部作品中依然發揮他感染力的強項,在看似輕鬆的故事下那股沉重的催淚氣氛讓店員們感動得投下了選票。

說句題外話,總感覺「孤挺花」之名出現在輕小說中的次數壓倒性的多啊…..

以上就是本次第三屆《書店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的TOP10!再次強調本次投票作品是限定於2013年內推出的新作,所以大部分的作品台灣都尚未代理。如果對以上作品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日本亞馬遜試著蒐尋一下。另外我們也附上了本次比賽的官方網址,有興趣了解比賽全貌的讀者也前往官方網站關注其於消息。

官方網站:http://syotenin.ranobe.net/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