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了從 2013 年 1 月 1 日到 12 月 31 日出版的輕小說、再經過全日本書店店員投票表決,《書店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2014》的名單終於在日前公布!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入榜的書籍吧!

科幻的第六名:《時鐘機關之星》

這部作品是由曾撰寫過《遊戲人生》等作品的榎宮祐老師和暇奈椿老師共同擔任作者、並由曾繪製《神不在的星期天》等作品插畫的茨乃老師擔任繪師的SF幻想作品,這部作品以頗具創意的死亡惑星舞台吸引了店員們的目光。另外相信能文能繪自成一派(註一)的榎宮祐老師威名已經不需要在下多費口舌了,最近他自繪自撰的《遊戲人生》也將改編為動畫了,請各位粉絲持續關注他吧!

恐怖的第七名:《未完少女洛夫克拉夫特》(暫譯)

這部作品是由原本專寫怪談和怪獸等黑色故事的黑史郎老師執筆,並由曾繪製《暴走少女與妄想少年》的コバシコ老師擔任插畫的魔幻作品。其實光看書名就可以看到其借用了知名的克蘇魯神話創作者之名,但這絕對不是奈亞子那種借用了邪神之名搞笑的作品,而是針對其作者洛夫克拉夫特美少女化後的故事。封面甚至還貼心的弄成了早期克蘇魯作品的包裝法……如果是想了解克蘇魯神話卻難以涉足的讀者不妨嘗試一下此部作品吧!

龐克的第八名:《殺戮的邊緣矩陣》(暫譯)

這部作品是由櫻井光老師撰寫、並由曾繪製《東京暗鴨》等作品插畫的すみ兵老師擔任繪師的科幻龐克作品。故事借用了少許克蘇魯和電腦元素,打造出一種類似《駭客任務》的科幻戰鬥故事。本作品憑藉著華麗的文體和角色設定吸引了電員們的目光,連奈須蘑菇老師都為之讚賞!

戰記的第八名:《格勞斯塔迪爾皇國物語》(暫譯)

由於與前者獲得了同分,所以這次有兩部第八名的作品喔!這部作品是由曾撰寫《咆嘯魔龍的補食作法》、《浪漫喜劇圈外》的内堀優一老師擔任作者、並由曾繪製過《黑色子彈》的鵜飼沙樹老師擔任插畫的傳記類作品。出版後由於頗受歡迎曾經緊急增刷過兩次。本作品以本格的戰記風格和未來發展性得到了若干書店店員的青睞。

推理的第十名:《伊藤與透與社團活動的時間》(暫譯)

這部作品是由柳田狐狗狸老師撰寫、並由MACCO擔任插畫的推理作品。與其軟綿綿的插畫風格不同,本作品意外的屬於較為本格派的學園推理作品,且文體較一般輕小說沉重。本作品以這兩項特殊點奪得了店員手中的選票。

註一:榎宮祐老師的畫圖風格在日本被稱為「榎宮流」,並受到一定程度的推崇。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