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底宣告製作新動畫並刊登了相關訪談之後,動畫公司 Ufotable 終於在周末的動漫祭典Anime Japen 2014裡,公開了新動畫版《Fate/stay night》宣傳影像。

從《月姬》崛起,由《空之境界》勾勒出獨特的世界觀與感性,並於《Fate》系列打響名聲,最後再從《魔法使之夜》回顧原點。Type-moon行進的軌跡已超過了十年歲月,而今年正好是意義非凡的初代商業作品《Fate/stay night》誕生十週年,因此官方順勢推出重製動畫版的企劃案。動畫製作為旗下作品均擁有高質量作畫且合作多年的Ufotable,而先前《劇場版空之境界》與動畫版《Fate/zero》帶來的成功更讓這個黃金組合備受期待。

 


經典名場面,衛宮士郎與Saber的命運邂逅


遊戲序章時女主角之一的遠坂凜進行英靈招喚
這回完全以動畫的方式來呈現

 
Lancer與Archer驚心動魄的對決

讓觀眾一眼就能明白「Servant(從靈)」所具備的戰鬥能力

 

豪邁不已被譽為「Fate裡最希望他是我大哥」的Lancer,以及有點毒舌卻家事萬能,總在關鍵時刻秀出帥氣背影的Archer,無論哪方都是十年來歷久不衰的人氣男角!逆轉因果的魔槍與違反魔術原則的投影,兩者在動畫裡將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間桐櫻與吉爾伽美什的會面,讓人更加疑惑原作遊戲的最後一條路線「Heavens feel」內容到底是否會安插在新動畫版裡頭?原作具有為數眾多的分歧路線與多重結局,簡單說就是必須「Fate」、「UBW」、「HF」三路線都體驗過後才能真正明白故事的來龍去脈。而這正是Type-moon作品極難改編的理由之一。

幸好,《Fate/zero》裡提前揭露了許多聖杯戰爭的內幕,讓許多粉絲初步了解基礎設定,方便融入《Fate/stay night》的劇情之中。但有利必有弊,原作當年所帶來的樂趣之一就是隨著劇情的推進不斷挖掘真相,了解每位英靈的真身並見識他們持有的必殺武裝「寶具」,最後了解聖杯戰爭的起源與真正目的。不過在《Fate/zero》播出之後,那些伏筆早已提早被揭開,令人遺憾。


教會裡,言峰綺礼和衛宮士郎的會談


超高速交鋒的Saber與Lancer。

製作團隊在處理《Fate/zero》的動作場面時將重點放在「重量感」和「扎實而分明的基礎動作」上,但依據之前的訪談指出,這次的新動畫版將會以不同的方向來製作,讓人期待不已?

 
溫馨逗趣的日常。別只看大河老師搞笑的一面喔

她可是年紀輕輕就劍道五段的天才!

 

主角衛宮士郎的造型設定稿
自2004年初登場以來,可說是造型印象改變最明顯的角色

很多人會以為《Fate/stay night》是以Saber為中心的故事,但其實真正的主軸是在衛宮士郎身上。他的言行舉動、思考模式、轉變的方向才是作者真正想傳達的重點,在先前雜誌的訪談中,奈須老師指出,他很高興動畫監督三浦注意到了這件事,並相信交給理解作品本質且充滿熱情的他能夠打造出相當棒的新動畫版,自己則會在設定方面給予支援。

 

 

 
雜誌訪談裡提過遠坂凜與Saber將會有新的便服造型
似乎目前還不打算公開的樣子

 

Type-moon的元祖絕對領域美少女遠坂凜,看看這誘人的美腿!雖然就登場時間點而言似乎是Melty blood(逝血之戰)的主角Sion早一步?但她在造型面上與Fate/stay night三位女主角本來就有很深的淵源所以沒關係的。期待凜這次的活躍。

 
背景設定

 
分鏡稿

 
活動現場展示的劇本與大型看板

歷經十年的淬鍊,吸取了先前各種改編作的經驗後於2014年用最新技術製作的新動畫版《Fate/stay night》將於今年秋天播映,將繳出什麼樣的成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動畫官網:http://www.fate-sn.com/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