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知名音樂公司 レコチョク 不久之前針對一月份播映的冬季人氣動畫,進行了以 10 歲至 50 歲男女共 500 人為對象的意見調查。

調查的結果裡,描繪另類地獄景象的《鬼燈的冷徹》以大幅領先的姿態奪下了第一名。在 500 位受訪者之中獲得了33%的票數,其中更有 82%是來自於女性觀眾。恐怕當時許多人都沒料想到吧,在青年漫畫雜誌《モーニング》連載的作品,其動畫居然吸引了大量的女性愛好者。

レコチョク的這份調查自 1 月 10~29 日實施,共 500 人作答。作答者之中女性佔了61%,男性佔39%。12~15歲佔了32%,16~20歲為32%。整體而言 20 歲以下的作答者佔了整體的六成。

第二名是《流浪神差》,得票率約13%,同樣也是以女性支持者佔了多數,高達78%。就連原作也是少年漫畫雜誌,在《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進行連載。

第三名則是《偽戀》與《濱虎》,得票率皆為11%左右。第三名的《偽戀》這部動畫作品才終於是男性支持者佔了絕大多數,高達83%呢。

 

至於原本被視為當季強作,京都動畫公司所製作的《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意外地只以得票率8%拿下第五名。而人氣系列動畫的《天才麻將少女 全國篇》則是以得票率6%拿下了第六位的席次。

雖然說與作答者裡頭女性佔了六成有關,但或許我們可以假設性地說,近年動畫公司若想大獲支持又荷包賺飽飽,那麼女性族群的意見顯然不容忽視,必須妥善評估呢。

冬季人氣動畫排行榜

第1名:鬼燈的冷徹(得票率33%)
第2名:流浪神差(得票率13%)
第3名:偽戀(得票率11%)
第3名:濱虎(得票率11%)
第5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得票率8%)
第6名:天才麻將少女 全国篇(得票率6%)
第6名:未確認進行式(得票率6%)
第8名:農林(得票率4%)
第8名:屬性同好會!(得票率4%)
第8名:世界征服~謀略之星~(得票率4%)

レコチョク網頁http://mantan-web.jp/2014/02/12/20140211dog00m200034000c.html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