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Type-moon 鎮社之寶的《Fate/stay night》自2004年發售以來,創造了廣大的粉絲群和眾多的延伸作品。去年由愛的戰士「虛淵玄」負責劇本,描述第四次聖杯戰爭的《Fate/Zero》,以及由本篇女配角伊莉雅擔任主角的平行世界故事《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等,都陸續改編為動畫。

本篇的TV版,早在2006年就已經以原作遊戲中的「Fate線」為主軸,播出了長達24回的動畫。此動畫版雖然被部分粉絲認為偏離原作精髓,但依然可以視為 Type-moon 從一家 H Game 公司轉型為大眾向作品為主的重要一步。

此回,為了挽回初版動畫的遺憾,Type-moon終於在這期的TYPE-MOONエース雜誌封面正式宣佈《Fate/stay night》將播出新作動畫的消息!

傳說中,名為「聖杯」的寶物可以實現持有者一切的願望,而魔術師互相爭奪聖杯的儀式就被稱為「聖杯戰爭」。高中生衛宮士郎,偶然捲入了魔術師的戰爭中,並與真身為亞瑟王的英靈 Saber 締結了契約。這是描述七組魔術師與英靈,賭上生命互相爭奪聖杯的故事。

這次動畫的製作公司繼續由製作《Fate/Zero》的 Ufotable 社負責,導演則是由導過Type-moon 另一部作品《空之境界》第六章《忘卻錄音》的三浦貴博擔任。目前雜誌情報指出了幾項重點:

1.新動畫版會演出遊戲本篇沒有演到的事實。
2..劇本已完成過半,原作者奈須蘑菇熱情參與了每一次的劇情會議並提供寶貴的指導。分鏡也完成了許多,甚至配音部分有幾回已經完成了。
3.衛宮士郎、遠坂凛、Saber的服裝將會有新造型。
4.會強調與《Fate/Zero》之間的連結感,嚴肅面的氣氛也會接近,但也不忘安插輕鬆的日常橋段。
5.《Fate/stay night》真正的重點是在於主角衛宮士郎,這次將會深入描寫他的人性與矛盾。

目前有部分粉絲擔心新作動畫的演出呈現(註一),也有些人較為關注這次的劇情偏向什麼路線(註二)。但不管觀眾們關注的重點在哪裡,這次的新作動畫畢竟還是令眾多 Type-moon 粉絲熱血沸騰,再加上已經確定的《魔法少女☆伊莉雅》動畫第二期,相信 Type-moon 今年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註一:三浦貴博導演在《忘卻錄音》時,呈現主角妹妹黑桐鮮花戰鬥場景的方式十分特別,某些粉絲間將這段稱之為「魔法少女鮮花」。

註二:《Fate/stay night》原作是一個擁有複數路線的遊戲,玩家必須按照順序逐步開啟其他線路,而每條線的結局和後半段劇情都大不相同。先前動畫版中採用的是其中名為「Fate」的路線。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