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著有《奇諾之旅》、《愛莉森》等系列作品,素有「後記王」稱號的時雨澤惠一老師,最近他在Twitter上連載、擁有目前輕小說界最長作品名的─《雖然是男子高中生人氣輕小說作家但還是被年紀小的聲優女同學掐著脖子》於10號正式發售實體書了。

這次的插畫依然是由長期合作的黑星紅白老師擔當,到底這對搭檔這次又會替讀者們帶來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是在電擊文庫以作家身分出道的高中生。為了執筆而休學一年後,在轉入的高中遇見了她─似鳥繪里;一位在我的作品動畫中出演的新人聲優。我們在學校裡都將自己的工作當成祕密,但似鳥在班上很有人氣,而我卻很孤單……那樣的我們唯一交談的機會是每週四,比肩坐在有著動畫配音的特快列車上的日子。

為了得到更好的演技,她從回答作家方面問題的過程中─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這是我失去意識前想到,走馬燈般的故事。


似鳥繪里,近年來少有的眼鏡系女主角

本作採用了近年來興起的ACG業界題材,乍看之下構成的感覺應該是類似杉井光老師的《閒狼作家與美少女妖怪》、俺妹作者伏見司老師的新作《我的妹妹是黃漫老師》等作品。但實際閱讀後便能感覺到重點並沒有被放在業界生態上,反而是著重於描繪主角的心境和感受,或許這是時雨澤老師第一次以第一人稱寫作的理由吧?另外據說時雨澤老師將自己的經歷融入了本作品中,例如主角其實是小說賞落選後才出道的、實際上休學過一年等等。(當然美少女聲優同學另當別論)


那就是「專業的原罪」吧?謹慎認真、平靜的朗讀文章。
就如同發音的樣品一樣,連一個字、甚至是音都沒有發錯。

本書已經於1月10日正式發售,實體書將會追加(?)時雨澤慣例的後記,有興趣的讀者請上日本亞馬遜查詢相關訊息。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