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日本 Oricon 公信榜文庫部門排行榜情報顯示,由多重創作家じん(自然の敵P)撰寫並在 8 月 30 日發售的《陽炎Project》中人氣輕小說系列的最新刊《カゲロウデイズIV −the missing children−》(enterbrain)在首週以 11 萬 5 千本的成績奪下首位,這也是該系列繼第 2 彈的《カゲロウデイズII −aheadphone actor−》及第 3 彈的《カゲロウデイズIII −the children reason−》後,寫下連續 3 作奪下首位的紀錄。

「陽炎Project」是以 2011 年“じん在NICONICO動畫中投稿的曲子為中心,並使用「初音未來」等 VOCALOID 的原創曲開始的多媒體企劃。該企劃起端為 2011 年 2 月所投稿的「人造エネミー」,之後慢慢藉由不同的曲子衍生出龐大的世界觀。之後的第三部作品「カゲロウデイズ」成了該系列第一個進入 VOCALOID 殿堂的作品,同時被加入我的最愛次數也超越了 50000 次,目前相關的影片播放次數已超過 2000 萬次。

另外由日本漫畫家佐藤まひろ執筆,並在本週發售的最新漫畫單行本《カゲロウデイズ 3》(Media Factory),也在公信榜的漫畫週排行上取得了 9 位的好成績。

ORICON:http://www.oricon.co.jp/rank/obb/w/2013-09-09/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