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以排行榜為主題,來讓會員進行各種投票的日本動漫網站「Anime One」, 於昨日正式結束了「配少年聲音最帥氣」的女性聲優排行榜,本主題的會員投票次數為 6742 票,投票期間為 8 月 27 日起至 9 月 3 日止的一星期間。

眾所周知,在日本動畫界中,少年類型的男性角色其實很少會採用男性聲優,像是《鋼之鍊金術師》、《火影忍者》等作品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在這次的大混戰中,以壓倒性實績與說服力得到首位寶座的,正是長期替超人氣作品《火影忍者》中主角漩渦鳴人配音的竹内順子,該聲優也曾多次為片宣傳而來到台灣與粉絲們見面。之前也曾替《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的藍波及《Hunter × Hunter》(舊版)的小傑.富力士配過音。

第 2 位同樣是長期替《名偵探柯南》中的主角江戶川柯南配音的高山みなみ,聲線偏低沉的她也一度與作者青山剛昌步入禮堂,同時她與另一位歌手永野椎菜組成的歌唱組合「TWO-MIX」替《新機動戰記鋼彈W》所演唱的主題曲也相當地膾炙人口。

第 3 位則是同樣替長期動畫《神奇寶貝》主角小智配音的松本梨香,雖然近年來已經很少在其他動畫作品中出現,但仍然保有著單曲「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銷售 185 萬張的紀錄。接下來的第 4 位則是替《鋼之鍊金術師》主角愛德華及《死神》中日比谷隊長配過音的知名聲優朴ロ美,第 5 位則是筆者的最愛沢城みゆき,最近配過最知名的少年類型角色應該是《Hunter × Hunter》(新版 )中的庫拉皮卡,另一位聲優 くまいもとこ 同列第 5。

接下來的順位分別是 7 位小清水亜美、8 位小林ゆう、9 位三瓶由布子、10 位田中真弓。

投票網頁:http://anime.biglobe.ne.jp/userranking/cast/43273/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