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遊戲開發營運,並放置於 DMM.com 上供會員遊玩的社群遊戲《艦隊 Collection(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後簡稱艦 cole),人氣程度就跟最近炙熱的天候一般,讓人感到無法抵擋,目前登陸的會員數已經宣告突破 40 萬人。但過高的人氣卻讓官方不得不再祭出暫時限制新會員加入的數量,並緊急增設新伺服器來應對爆走的會員數量。

這款在今年 4 月份才開始營運的社群遊戲,當初目標族群是鎖定軍事迷,但沒想到藉由軍事迷在網路上的口耳相傳,以可愛的艦娘及建立在史實上的資料,逐漸引起一般玩家的重視,更重要的這款遊戲完全不需任何費用即可遊玩,讓玩家們大呼「這真是太有良心了」,甚至反而擔心起遊戲是否能夠順利營運下去。

官方目前被迫限制新會員的加入數量為一天 5,000 人,相信今後隨著新設備的啟用,還會再陸續放寬,目前最新的伺服器預定在 8 月 17 日晚間開放,相信《艦 cole》的這波風潮在短時間內都不會消失。另外,以提供會員上傳插圖、漫畫等服務的日本超大型虛擬社群 Pixiv,據傳最近上傳的作品中有近 1 / 4 的作品都與《艦 cole》有關。

遊戲官網:http://www.kadokawagames.co.jp/KanColle/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