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書堂 (2)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創下連續 19 週蟬聯 Oricon 文庫排行前十名佳績,更是首本以文庫小說之姿入選日本本屋大賞之作的《古書堂事件手帖》,在 2 月發售第 4 卷「~栞子さんと二つの顔~」後,正式宣告系列發行量突破 470 萬本。

原作者三上延在成為作家前,也曾親身到古書店中工作過,不過後來決定踏上作家之路,是在投稿了「電擊文庫」新人賞,卻在落選後得到編輯部肯定後的事情了,而他正式出道時,已經是 30 歲的而立之年了。

古書堂事件手帖 (1)(1)  

雖然說由剛力彩芽領銜主演的《古書堂事件手帖》的最終回,只有 8.1% 收視率。刷新 2009 年 SMAP 中居正廣主演的《婚活男!》第十集的 8.8% 創下的最差成績,也更新了富士電視台月九最低收視率記錄。

但在同篇報導中,三上延還是被問到了對於真人電視劇的看法,他表示雖然女主角栞子在劇中的個性和外表,都與原作相距甚大,令喜愛原作的讀者大感驚訝。「我看到日劇的時候也嚇了一跳!」三上延大笑說,「事前我曾和編劇討論過劇本與選角等問題,後來我便將一切交給劇組團隊決定。將文學作品以戲劇的方式呈現,本來就有其困難之處,與原作有所出入也是在所難免。」

古書堂 (1)  

而在提到古書堂系列今後會怎麼發展時,三上延認為隨著故事的進行,再怎麼絞盡腦汁去寫,大概也就會再推出 2 到 4 本後,結束該系列。不過筆者還是希望這麼好的作品,能夠再多生幾集出來呢。順帶一提,日劇的《古書堂事件手帖》個人認為實在不差,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收視率提升不起來,最終導致了這個令人遺憾的結果。

輕小說官網:http://biblia.jp/

轉載自Animen新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